老师说每个人都必须写游记,不然不给退餐费···于是就有了这个玩意,为了证明我最近消失并不是偷懒,把它在这里也放一下!

 

首先,对于这次的旅行,纵使心里有千言万语呼之欲出,也必须放一放,让我把这句话放在开头,那就是——中餐最高!饺子最好吃了!火锅最美味了!米饭最棒了!面条最香了!

这是一个吃货在受了两个礼拜中不中洋不洋的Chinese Buffet折磨之后,发自内心的哀嚎。

行程的开始,我们驱车前往首都机场,隔着厚重的玻璃我看到我们即将乘坐的那座飞机静静地停放在停机坪上,就是它即将带着我们飞行13个小时,开始为期两周的旅程。尤其是当我知道它将穿过俄罗斯上空,越过白雪皑皑的西伯利亚冰原,穿过极夜和极圈,在途经加拿大上空,然后将我们送到纽瓦克机场时,更不由感叹这种难以名状只能感受的超现实感。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是痛苦的,尤其是坐在靠近窗户的里面座位,可是当我从浅眠中醒来,带着疲倦和抱怨拉开小窗板向下望去时,立刻便无话可说了。飞行地图显示我们此刻已经穿过极夜,飞行在朝阳初升的北极上空,薄薄的云气和雪被晨光染成粉色,在飞机下缓缓流动,远处的阳光给整个空间镶上了一层金边。

我趴在窗户上向下望去,什么也说不出来,脑海里只有一句话在单曲循环,这里是北极!

第一天纽约的雪全下在华尔街,事实证明美国人也喜欢小题大做,说什么1987还是1978年以来最大的雪,对于曾经陷进大东北一人厚的雪里死活爬不出来的我,也不过是小零食一盘。身为一条法学狗,仰望着雪花里纽交所,心情平静如水,只有想到今年资深股民老闫恐怕又赔了不少银子,心里隐隐有些抽痛。

当我们到达哥伦比亚大学参观时,那个著名的图书馆前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各种肤色人种的大姑娘小伙子们个个手里拿着雪球,不时有方位不明的雪球向无辜群众飞来,据学姐说,是他们的学校组织,3点开始可以在广场上自由的打雪仗,有3000多人报名,场面十分热烈。

之后在罗格斯大学的课程就真的是冰火两重天了,第一天的美国社会与大众文化,虽然听得也是一知半解,但结合着词典和超强的想象力,自认为也是把老师的中心思想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在来美国之前,我始终代表一个自称上下五千年的泱泱大国,对他们的文化表示轻视,上了这堂课之后,我迅速明白了原来事实确实如此,美国人自己完全没有异议而且擅长自黑。

这位教授也算是仁至义尽,绞尽脑汁地选择他认为我们可以听得懂的词汇,向我们讲述了他对RAP这个词的不满,明明同样都是源于“sex”文化,为什么JAZZ和ROCK都是4个字母,偏偏RAP非要搞特殊。我在下面暗暗腹诽,好嘛,难怪raper是强奸犯的意思,原来是源头就不干净。

其实也不难理解,历史越长,文化越是向禁欲方向发展,所以中国才会有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而这个国家的历史,完全沉浸在纵欲之中,不论是用来暖场的R级片和艾滋病毒出现前应该被全面和谐的各种草地趴。

而接下来的经济课,就完全是对整个人生的直接碾压,当我们看到PPT标题上微观经济学字样时,就直接拿出手机开始各自刷起了微博上起了B站。

之后的几天,哈佛麻省理工耶鲁普林斯顿宾夕法尼亚的参观,完全秉承了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绕城一圈蹭个无线”的优良传统。直到我们从华盛顿飞到了奥兰多,我才从多日的呆滞中恢复了过来,仅仅是两个小时,我们就从冬天飞到了春天,奥兰多气候温和湿润,植被丰厚,仿佛空气中都带着淡淡的香味。

在这个治安颇好的城市,我们找到一家名叫“twin peak”的酒吧,twin peak童叟无欺名副其实,所有的bar girl 都穿着爆乳装小热裤,即使是只能在酒吧喝无线续杯可乐,我们也心甘情愿,谁叫人家老板如此体贴又有诚意呢。

其实在美帝这些天,让我感触最深的倒不是这些著名景点,而是一些更细微的部分。

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厕所。

这两个礼拜里,也算是越厕所无数,我发现但凡挂着restroom牌子的,不论大小规模干净与否,即使只有两格厕所,也必定是一大一小,小间给正常人,大间供使用轮椅的人士使用。当年在日本的时候,我也曾对日本的厕所感到惊讶,走到哪里都有绝对卫生保证,适合体温热乎乎的马桶圈,还有各种厕后清洁功能,完美的体现了日本这个民族的细致入微到变态的执着和体贴,对各个领域的高要求。而在美国上厕所心里就相对放松多了,虽然马桶看起来脏兮兮的,但马桶旁边的厕纸,洗手台上的洗手液,旁边的烘干机,样样齐全,同时也为使用轮椅的同胞感到身心愉悦,至少他们得到了尊重。至于我们中国,我们有令人骄傲的蹲便,虽然我去过的国家也不多,但我认为能够这么大面积使用蹲便的国家不会很多,这也体现了我们这个国家实用主义的心态。蹲便多棒啊,干净卫生,便于打扫,造价低廉,完全不用在意马桶圈上到底有多少细菌的问题,绝对完爆所有脏兮兮的马桶,但你要问那我们轮椅人士怎么上厕所呢,工作人员恐怕会告诉你,这个问题嘛我也不清楚,还是去问领导吧。


 

···老师,美国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我感受到了发达国家的优越之处,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参加这个项目,还认识了许多朋友!但我真的不想写了,就这样吧······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