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白日梦乡

这文在方向上已经完全迷失了,请大家忘了前两章那些色色的小段子,专心感受狗血···


07  白日梦乡(上)

 

再次见到樱井已然是一个月后了,自从那晚大野目睹了自己的小朋友垂着眼睛不支声地离开,嘴上说着也不算什么嘛,心里却总是过不去。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女友,拿起手机想要联络的时候,二宫又给他找了新的活,直接飞到香港开工,转眼间他们已经有这么久没见了。

在香港时,总是提不起一口气给樱井发邮件的大野突然收到了松本的信息,樱井的这位室友希望他能抽空来学校一趟,具体事宜见面聊。

大野呼了口气将手机扔到了沙发上,香港溽热的气候不似日本,他来了这么多次,也总还是习惯不了,分配到的工作也不过是最简单的中间人,二宫突然把他扔到这里做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摆明了是在从中作梗,不让他和樱井见面。

这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大野嘟囔着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其实大野不知道的,是那晚樱井坐在二宫红色的跑车里和他摊牌,我认得你们,11年前京都真田案的两位绑架犯。

剧情发展的过快,二宫只能感到眩晕,前一秒他还在想着为小鬼打抱不平,下一秒搞不好就被扒了老底,要进局子了。

不想大野平素谨慎小心,现在却阴沟里翻船,怀里搂着的是11年前的受害者,自己还一副老神在在万事我掌控的傻样。

    11年前的樱井翔还不姓樱井,不过是一枚弱小家族被迫拱手让人的棋子,他永远无法忘记,分别那天,妈妈分明是在笑着的,而眼睛却在哭泣。

“sho,要忍耐···忍一忍回去做炸猪排给你。”

女主人奉上的茶是苦的,像眼泪一样。

“就是那个小少爷,没错樱井家的,真是可怜呢···”

“被抛弃了啊,简直像商品一样。”

“胡说,过继到真田家对樱井绝对是一桩美事,从今往后这孩子才能做真正的少爷,以前不过是没落氏族的长子···”

他坐在拉门的里面,和式的纸窗上绘着真田的家徽,廊外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以及熟悉的声音。

“小舞,不要在走廊上乱跑!”

“妈妈,哥哥呢,我们不是要回家了吗?”

“···今天,哥哥不回去了,我们先走。”

记忆中的那双手是黏糊糊的,有刺鼻的廉价油彩味和紧张的冷汗,大野守在还在上小学的樱井放学必经的路上,用这双手扣住他的腰,捂着他的嘴巴直接把他拖上了货车。

“抱歉,那确实是我们做的。”二宫揉着酸痛的额头,只得又点了一根烟,“那时候我爸爸的剧场快破产了,被银行催债到死都还在念叨着这事,为了不让剧团消失,我们是太需要钱的。”

真宗家掌握着京都几家重要的,专门负责为黑社会洗钱的银行命脉,11年前还是愣头青的二宫、大野和剩下几名剧团的演员一同策划了这起事件,绑架了真田家的长子,当时的樱井翔。

“这我都知道。”樱井点点头,从后视镜里瞥到二宫一脸震惊,“当时大野桑全部都告诉我了,最后把我放跑的也是他,他让我去瞭望台上等着看烟火,一个人去纵火烧了真田第一银行,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我没有想要报复他的意思,我们的重逢只是意外。”

二宫的震惊是理所当然,他这时才知道自己不了解大野太多,那时候他们只当大野平素看起来呆呆的,让他去照顾人质,原来真田第一银行的大火不是报纸里的电线设备老化,却是大野所为。

 

 

勒索钱财不太可行的事是樱井主动告诉大野的。

“我···其实不是真田家的孩子,是过继的养子。我家和真田家本就是表亲关系,因为真田家一直没有子嗣,他们以父亲公司的债务为要挟,将我带到了京都,其实他们不过是怕我家势力太大,利用我来牵制父亲的公司。”

“每个人都在说,真是好命呢做了少爷了,以后要做家主了吧,这样的谎话听了就让人想吐···我好想回家啊,不要留在这里了,我真的只是想回家而已。”

 “我真的受够了,爸爸妈妈也是,完全不来看我,一次也没有出现过,他们一定是把我忘记了,把我丢在这种地方,这种···唔。”

直到现在樱井还能想起,对于那时的自己来说,大野的臂膀结实有力,他跪在地上,一把将自己圈进怀里,领口满满的都是那种安定的香味。

“对不起,翔君,对不起,真的不应该把你卷进来的。”大野抚摸着他的头发,一边紧紧地抱住了他,“nino被气糊涂了,总是听不进我的话,这个剧团本来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幸福的,现在却要用是别人不幸的方法将它延续下去,老板也不会开心的。”

自从来到京都,这还是樱井第一次趴在别人肩膀上哭了个痛快,大野的怀抱温暖而可靠,不带半点恶意,漂亮的手轻柔地拍着自己背部。樱井说了好多自己的事情,学校里暗恋自己的女生,本家表兄弟的白眼,下人们的私房话,实家别墅下面的小花园,甚至妹妹上次打电话来报告自己换牙的消息。

“···智哥哥,你能不能带我离开这里。”樱井把脸埋在大野的颈窝里,红着眼睛不愿意起来。

“行啊,翔君想去哪里?”

“千叶,想去迪士尼乐园!”

“嗯嗯,没问题。”

“还有大阪,去道顿崛吃螃蟹!”

“知道的很清楚嘛~”

“还有···想回家,想见爸爸妈妈和妹妹。”

“嗯,这个嘛···啊我知道了。”大野把怀里的樱井抱了起来,拉开椅子坐到书桌旁,将他放在了自己腿上,“我和翔君一样,老家也在东京,想家的时候我就会像这样闭上眼睛,快点跟我一起,把眼睛闭上。”

樱井靠在大野的怀里,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你想象一下,现在自己不是在京都,现在是在东京,从前面那条小路一直往前走就是翔君的家了哦,看到了没有,一直往前走,一直走,看到了吗?”

“啊,嗯,看到了!有红色大门的就是我家。”

“没错,然后翔君就拿起钥匙开门,妈妈在厨房里煮饭呢,看到妈妈了吗,她在做什么?”

“在做,炸猪排!”

“嗯,妈妈说,翔,欢迎回家~先去餐厅等一会吧。然后是爸爸,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戴着眼镜。”

“还有妹妹!”

“没错,妹妹背着书包回来了,刚刚放学,还在抱怨着哥哥居然比自己放学还早。”

“真的呢,真的好像回家了一样!太好了···但是,要是有一天,我连他们的脸都记不清了怎么办,那我是不是就回不了家了···”

“不会的翔君。”樱井感到大野握住了自己的手,“要是那样的话,翔君就在心里默念我的名字,这样不管我在什么地方发呆,都会和翔君一起努力想,绝对不会让你忘记的。”

“好厉害呢,好像智哥哥的必杀技一样。”

“现在传授给翔君了。”

“必杀技的名字呢?”

“名字?嗯···这个必杀技呢,名字就叫——白日梦乡。”

 

 

“噗,什么嘛,听得我自己都像笨蛋一样了。”二宫突然笑了起来,他转过头看着樱井,那孩子的脸都已经红彤彤的了,“他不过是在给自己发呆找借口,真狡猾。”

“是的,必杀技根本不好用。那之后,我很快就记不起他的脸了,好多事情也是最近才想起来的,如果没有在那辆电车上遇到大野桑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再想起这个人了吧。”

“那场大火之后,真田银行的涉黑事件被曝光,真田家落魄,你也就顺势回家了吗?”

“是的,那天晚上大野桑把我叫醒,让我穿好衣服去瞭望台等他,他说会带我回家的。”

那之后的很长时间,樱井总是会想起那个寒冷的晚上,他独自站在瞭望台上,真田银行大楼顶端的霓虹灯像这座城市的一只眼睛,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

忽然那只眼睛的光芒变得摇摇欲坠,更加剧烈地火光由上而下蔓延,大野说的“去瞭望台等着烟火”是骗人的,火光和浓烟混合在一起,丑陋地像一场噩梦。他站在那么遥远的地方,却像是感受到光和热一般,热泪盈眶。

那天晚上,大野堵上了自己的未来,给了樱井一场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烟火。

“其实大野桑跟我提起过你的事,在香港的时候,有一次他突然跟我说,其实他一直认得出那个真田家的小鬼,以前他在没什么客人的剧场里被绳子拽得到处乱飞,觉得这样活着真没什么意思的时候,总有个小鬼坐在第三排的位置,鼓掌鼓得特别用力。那个是你吧。”

“在被大野桑拯救之前,是你先拯救了他啊。”

樱井吸了吸有些酸涩的鼻子,靠在车座上仰望着星空,突然笑了起来。

“真好啊,简直像纯爱drama一样。”

“说什么呢,不过是两个中二小鬼罢了。”

 

 

 

 

TBC


这一张时间轴比较混乱,就是回忆和现实混在一起,可能会看不太懂吧,反正就是O和S早就相识,只是两个人完全忘记了,长大后又没羞没臊的搅在一起,现在其中的一个终于想起来了的故事。

大概还有两三更就完结!

评论(13)

热度(31)